太魯閣國家管理處 ALog Converter使用見證

台灣以美麗的自然生態著稱,其中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中外人士不容錯過的景點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運用豐富的網站介紹、數位內容典藏、實體出版..等多元文宣資源,結合線上服務作業,讓民眾透過網路就像是親臨國家公園的服務現場,因此太魯閣國家公園衍然變成台灣立足世界舞台的自然代言人。

為了提供無遠弗界的良好服務,太魯閣國家管理處已將許多文件進行電子化,並透過檔案伺服器來進行分享與管理。台灣個資法已通過實施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便積極規畫安全維護措施,檔案伺服器的使用記錄稽核就成為重點項目之一。

幾經評估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採用ALog Converter做為檔案伺服器的使用記錄稽核工具,因為ALog的導入迅速,不用在被監看的檔案伺服器中裝常駐軟體(Agent),檢索及管理操作介面都非常親和易用,更重要的是ALog內建多種稽核設定範本,偵測到異常存取時可派送報告通知主管,更能確切落實資安稽核作為。

企業機關的檔案伺服器或重要資料庫通常會面臨一些威脅,諸如:駭客可能透過利用系統弱點、社交工程或APT攻擊手法而進入內部系統,或許冒用內部使用者的帳號而為所欲為。這種情形下,駭客若突破防線而成功登入檔案伺服器,可能利用下班或假日時間來竊取重要檔案(其中個人資料的檔案更是首要目標)。至於內部人員濫用或違反檔案的存取權限,更是屢見不鮮。因此若沒有稽核這些伺服器的使用記錄,就追查不出異常存取的行為。若能主動偵測異常存取行為,並即時派送報告給主管或稽核人員,讓企業機關在管理上就更輕鬆得力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